Loading...


縫酒窩

 
酒窩與梨窩怎麼形成?
當我們在做「微笑」的表情時,因為顏面部的肌肉相互牽動,產生一個皮膚凹陷,形成所謂的「酒窩」,也有人稱之為「梨窩」。
有時單側,有時雙側,有的是較深、較長型,有的則是較淺、小小的橢圓型,給人一種甜美的感覺,有笑容加分的效果。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小梨窩,形成原因也和較大酒窩相同,但是梨窩則經常都是嘴角兩側都有。
 
 
酒窩與梨窩的差別
酒窩的位置一般位於嘴角後方3~3.5公分處,而梨渦則位於嘴角下方1~1.5公分處;形狀一般分成圓形或長形,梨渦通常比酒渦小,深度也比較淺,而梨渦雙側產生的機率比酒渦大。
 
 
酒窩/梨渦手術方式
「酒窩成形術」其實是在特定的部位用手術的方式,以人工形成真皮與笑肌粘連,從而形成酒窩。
酒窩成形手術大都比較簡單,常用的手術方式是埋線法,利用牙科使用的軟細針頭當導引,將尼龍線穿過臉頰到達口腔,利用穿針引線的方式,將線引入口腔內打結。
如此臉部表情肌肉活動時,肌肉纖維夾縫即會造成一個凹陷,一般都在口腔內進行,故不會遺留皮膚疤痕。
 
 
適應症
✔️希望笑容更迷人者
✔️希望擁有酒窩者
✔️欲矯正或加深天生酒窩者
 
禁忌症
.發燒或感冒當中。
.糖尿病患者。
.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凝血功能異常者。
.嚴重疤痕體質或蟹足腫。
.懷孕或月經期間的女性。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疤痕增生體質者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副作用
.術後會有兩三個月的暫時性凹陷
.人工酒窩不及天生般的自然
.飲食選擇溫涼的軟質食物,如稀飯、優酪乳、布丁、海綿蛋糕等。
 
可能發生併發症
.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
.傷口感染,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
.縫線鬆脫
.兩側酒窩不對稱
.線頭反應、線頭露出
.臉頰呈現雙凹洞(暫時性)
.其他偶發病變及併發症
 
術前注意事項
.治療前當天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是否服用維他命、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CoQ10、葡萄籽、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是否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
 
術後注意事項
.人工酒窩成形術後,面頰部一般不用包紮,但前3天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要注意口腔衛生,最初用硼酸漱口液或生理鹽水漱口5~6次,每次飯後及睡前必須漱口。
.飲食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例如:蛋羹、牛奶、豆製品、菠菜、西紅柿......等。
.避免進食硬食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刺激、磨擦傷口。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