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腹部拉皮

 
什麼是腹部拉皮?
腹部拉皮(Tummy Tuck) 主要是針對肚皮鬆垮下垂的手術,是整形外科中最有力的矯正手術之一。
腹部拉皮分為大拉與小拉,醫師會視腹部鬆弛下垂程度判斷。
需接受腹部拉皮手術的人多為女性和啤酒肚的男性,一為脂肪堆積所造成肥胖,一為生產過後婦女的腹部皮膚鬆弛,大多數是腹壁張力改變所造成。
這樣的情形,單純的抽脂並無法改善,而腹部拉皮可透過手術的方式,重新縫合腹部筋膜,恢復其彈性及緊緻度,改善腹部張力,更可將原本屬於腹腔的內容物往內堆,而達到縮小腹部的目的。
 
局部腹部拉皮手術(小拉) 
適合對象:下腹部皮膚鬆弛、妊娠紋面積較窄小者。
手術方法:從下腹部沿著恥部上方做一約12-15公分的切口,將鬆弛的腹直肌筋膜層縫合拉緊,切除多餘的肌膚後,再縫合傷口來達到腹部緊緻。
 
 
局部腹部拉皮手術(大拉) 
適合對象:上下腹皆鬆垮下垂、肚子嚴重外凸、妊娠紋明顯者。
手術方法:方式與局部拉皮手術雷同,差別在於下腹切口需延長至骨盆兩側,屬於較大面積的調整手術,鬆弛的腹部筋膜須從胸下緣縫緊至恥部上方,並且可以重新定位調整肚臍。
 
 
造成腹部鬆弛的原因
.皮膚表層鬆弛:常伴有脂肪屯積及妊娠紋。
.腹直肌筋膜鬆弛:產後筋膜鬆弛使得腹腔內容物膨出所形成,原屬於腹腔的內容物往外凸出,而形成肚子的隆起及外凸。
 
什麼是腹直肌分離?
一般腹部的肌肉狀態,雙側腹直肌應距離於2公分內(大約兩支手指頭寬),但孕媽咪們腰腹因承受胎兒逐日成長的重量體積,除了影響腹部器官位置變化,也加劇腹肌承受壓力,長期下來使得雙側腹直肌距離鬆馳、拉長,同時也成為脂肪堆積的絕佳空間。
 
 
腹部拉皮手術適合對象
✔️腹部過度肥胖,皮膚彈性不良,想抽脂又擔心明顯贅皮者。
✔️產後肚皮鬆弛、遍布妊娠紋。
✔️產後筋膜鬆弛,至下腹突出或腰身曲線消失。
✔️減重瘦身後,腹部皮膚嚴重鬆弛及肥胖紋。
✔️腹部過度抽脂,術後皮膚表面嚴重凹凸不平。
 
術前注意事項
.即將生產或仍有懷孕計畫的女性不建議做此手術。
.術前請停止抽煙,及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靈芝及抗血栓藥物。  
.如對麻醉或藥物過敏、心臟疾病患者、曾有異常出血傷口癒合不良情形者,請先告知醫師。
.吸煙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蟹足腫體質皆不適合手術。
.上腹部曾進行大型手術(如:肝臟及胃部手術…等)不適合接受此手術。
.嚴重肥胖患者建議先進行減重療程,再行手術。
.手術前二週避免飲酒及服用活血食品、藥物(如:銀杏、中藥、維生素E…等)。
.全身麻醉手術前須空腹禁食8小時。
 
 
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須即使用束腹帶,加壓避免血腫產生。一週後改穿塑身衣,塑身衣須24小時穿著,約一~二月即可不必再穿塑身衣。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引流血水,約7日拔除。
建議臥床休息3天,約一週即可進行一般室內工作。粗重工作及劇烈運動應延至術後二月後。
須遵醫囑服用術後藥物及回診。
術後若發現異常疼痛、出血或腫脹情形,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術後傷口無需換藥。
手術後約2週拆線,復原期約一個月。
術後傷口拆線後3 日起可使用除疤凝膠或矽膠片,滿三週後開始依醫師教導方式按摩,持續3個月,以避免疤痕組織肥厚增生。
手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均衡飲食、作息正常,以利傷口修復。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