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內視鏡拉皮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拉皮可簡單區分為三大區,上、中、下臉部拉皮。
內視鏡拉皮手術是利用約1-2公分左右的小傷口,將內視鏡從切口放入,臉部精細的組織結構,經過內視鏡放大後在監視螢幕上可以一覽無遺,配合另一切口放入的專用手術器械進行剝離,手術視野清晰就能夠很精確地進行手術,將下垂組織拉提回適當的位置,重返年輕,另外再配合放置五爪釘加強固定。
內視鏡方式進行拉皮,可清楚避開顏面神經和血管,將傷害降低,醫師也會視病人的狀況決定是否切除部分皮膚,傷口會藏於髮際後不露痕跡,所以也不會有頭髮掉落之虞,相當適合額頭過高或是禿頭的人士。
 
 
 
內視鏡上臉拉皮
內視鏡上臉拉皮:指的是前額拉皮,透過前額頭髮內五個1~2公分的小切口,藉由特製的內視鏡器械、剝離器,去完成以往傳統拉皮30公分切口才能完成的前額拉皮術,將抬頭紋、眼皮眼角下垂及三角眼往上拉提,再利用五爪鉤將鬆弛的皮膚固定在前額的骨頭上,能將眉毛大幅提高,將眼皮下垂蓋住的內雙雙眼皮露出來,會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不須切除多餘的皮膚,因此傷口小、恢復快、幾乎看不到疤痕,效果可以維持5~8年。
 
 
內視鏡中臉拉皮指的是中臉拉皮,利用鬢角及口腔1.5~3公分的切口,將長條形五爪鉤拉起兩頰鬆弛下垂的嘴邊肉,固定在鬢角下方的深層筋膜上,能改善的是部分眼尾下垂、法令紋及嘴邊肉,看起來比較不會有老態,效果可維持3~6年,勝過坊間非侵入式電波、音波和微創的埋線拉提療程,可伴隨外開眼袋手術,效果會更持久。

內視鏡下臉拉皮指的是脖子拉皮,利用耳後1.5~3公分的切口,將長條狀八爪鉤拉起脖子鬆弛的組織,固定在耳後的深層筋膜上,主要是改善嘴邊肉及雙下巴,可拉緊下顎線條,效果可維持3~6年,可同時進行雙下巴抽脂手術或是與中臉拉皮一同施作,下臉線條能更順暢,效果也能更自然持久。
 
 
 
五爪釘材質介紹
提升拉抬效果更佳,而且五爪釘是乳酸與果酸的聚合物材質所製成的固定釘,埋在皮膚裡,一年後會自動代謝消失,被組織自然吸收,治療的安全性提高。
 
 
內視鏡拉皮手術優點
.傷口小、復原期短,減少出血及腫脹
.抬頭紋、眉壓眼、眉尾眼尾下垂術後重新上提、緊緻
.傷口隱痕不明顯,切口巧妙隱藏在髮際線中
.效果立即可見且持久
.安全,固定效果強不易脫落
 
 
手術風險後遺症
.傷口感染
.血腫可能
.神經受損
 
禁忌症
.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沃服林或肝磷脂等抗凝血藥物者。
.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感染病史、凝血功能不全,或是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及金屬置入物等病史者,請主動告知醫師及醫護人員。
.癌症(特別是皮膚癌)或後天免疫不全者。
.有注射皮下填充物者,有皮膚發炎、過敏,或有其他皮膚疾病(牛皮癬、白斑症、狼瘡等)、蟹足腫病史者。
.糖尿病及癲癇症患者。
.懷孕中及逢經期之女性。
 
術前注意事項
.若為臉部拉皮手術,需於前一天將頭髮洗淨。
.手術當日著易於穿脫或領口寬鬆之衣物,勿上妝、勿穿高跟鞋、勿配戴隱形眼鏡,活動假牙、飾品或其他金屬物品,若有指甲油須完全卸除。
.手術前兩週禁止抽菸、喝酒,避免刺激性食物、採清淡飲食。
.術前之抽血檢驗前一天請禁食八小時(可少量飲水)。
.採睡眠或全身麻醉者,術前一天須禁食、禁水空腹八小時,手術當日勿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 務必由親友陪同接送返家,以護安全。
.手術前如有任何身體不適之狀況,請務必告知為醫護人員,若有對藥物及麻藥過敏等病史,需事先提出並充分告知醫師。
.若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者,或是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及金屬置入物等病史者,請主動告知醫師及醫護人員。
.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應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如:Coumadin、Vit-E(維他命E)、Aspirin(阿司匹靈)、中藥、大豆異黃酮、銀杏等。
.手術當日如遇經期者,請服用延經藥。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傷口要保持乾燥、勿碰生水,避免感染發炎。
.多攝取高蛋白(如魚、肉、蛋、奶類),高維生素食物,促進傷口癒合。
.避免茶咖啡、巧克力、可樂或帶殼類海鮮等刺激性飲食,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
.三個禮拜內會有輕微瘀青,屬於正常現象。
.術後三天內可冰敷幫助消腫和止痛、減少出血;三天後改成溫熱敷,促進血液循環、減輕淤青,每敷15分鐘,便休息15分鐘,一天數次。請隔著無菌紗布。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