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修乳頭/乳暈

 
修乳頭/乳暈
少數女性乳頭過大是因為體質或遺傳造成,使得青春期發育後乳頭就一直呈現過大或過長的狀況,另外約有六成則是因為妊娠哺乳後,乳暈顏色會加深擴大,乳頭因為受到刺激也變大變長。
乳頭的理想尺寸並沒有一定的標準,通常乳頭的直徑大約0.8~1公分;而乳暈的大小約直徑在2~3公分以內呈現的視覺效果則較為美觀。
許多乳頭、乳暈過大的女性除了美觀因素外,在生活上也會有點困擾,比方說穿較薄的胸罩容易激凸,甚至有些女性還會在穿脫衣物時勾到較長的乳頭,導致乳頭乳暈邊緣疼痛。
 
完美的乳頭乳暈比例
一般來說,乳頭尺寸須依乳暈及乳房大小而定,一般以乳頭直徑與兩側乳暈的距離約為1:1:1為理想
 
 
乳頭縮小手術
不少女性因哺育幼兒或因老化等後天因素或是先天遺傳,造成乳頭肥大,顯得過長、粗大,穿衣上除了容易激凸的尷尬外,還有可能穿脫胸罩時意外拉扯造成疼痛等困擾,對於有此類困擾的女性,可以藉由乳頭縮小整形手術做改善。
 
 
 
 
乳頭縮小手術適應症
.乳頭下垂
.乳頭過長
.乳頭過大
.先天乳頭畸形
 
乳暈縮小手術
乳暈過大會影響到乳房的整體美感,後天造成這類問題的原因如多產、反覆哺乳導致皮膚皺褶或鬆弛,或是過度性刺激與摩擦乳房導致乳暈肥大,少部分則是天生遺傳或是巨乳症所導致。
.乳暈外圍切口:通常適合需要切除比較大面積的情況,能縮減較大面積的乳暈,並可以合併乳暈周圍切口的提乳手術,疤痕位置於乳暈與周圍皮膚的交界處。
.乳頭周圍切口:這種方式的乳暈縮小面積較有限,適合切除面積較小的人,疤痕位置於周圍一圈。
 
 
乳暈縮小手術適應症
.先天遺傳或先天乳暈較明顯者
.懷孕期間因苛爾蒙分泌關係而擴大乳暈範圍者
.想改善乳暈外觀者
 
禁忌症
.心智不健康者
.心肝功能不全者
.懷孕中和哺乳中的婦女
.瘢痕體質者及禁忌症患者
.目前身體任何的部位有感染
.罹患癌症或癌前期病變未經妥善治療
.嚴重貧血、凝血不良之病人、有重大疾病者等
.審美觀點過於奇特,或對術後結果要求過高者
 
術前注意事項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前漲乳期,減少不適,最適合的時間是剛月經過後。
.術前一周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手術當天攜帶較寬鬆的胸罩來診所,減少術後壓迫導致疼痛。
.選擇靜脈麻醉者,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一周內仍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減少出血。
術後頭一兩天較有刺痛不適感,之後即恢復正常,可以正常上班。不適時,亦可以隔著紗布冰敷減少疼痛。
術後7-14天拆線,拆線前傷口勿碰到水,若要淋浴,需貼上防水膠布,淋浴後再換回紗布。
術後一周內請穿著較寬鬆胸罩及衣物,減少因摩擦,壓迫引起的不適。
術後一個月內,患者應避免擠壓,搓揉傷口,勿做SPA,泡溫泉
手術後通常乳頭部分會比較感覺麻木,一般要大約兩個月才能恢復。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