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開眼頭

開眼頭
開眼頭手術的目的,主要是改善蒙古摺(內眥贅皮)覆蓋在眼睛上的感覺,讓上眼皮邊緣在內側往前延伸,讓眼神看起來更明亮有神。
另一個開眼頭手術的目的是讓雙眼皮在眼睛內側呈現開放式的線條。
除了理想的雙眼皮眼褶高度之外,眼距也是影響眼型的關鍵,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即便眼睛大,但因眼距過寬,看起來容易顯得臉型扁平。
 
什麼是蒙古摺?
超過70%的東方人普遍在上下眼皮連接眼頭交界處會多增生一塊薄薄的小贅皮,多少因程度不同而遮掩部分內側眼頭。
這塊增生的皮膚又被稱作蒙古折、蒙古內眥 ,視覺上顯得窄小封閉,會覺得眼睛小、眼神無神。
蒙古摺是指眼睛內側,上下眼皮交界處一片薄皮,也稱作「眼眥」。
簡單來說,就是眼頭的地方多了一塊皮,會遮蔽部分眼角,使得眼睛視覺上看起來較小。
 
開眼頭手術介紹
「開眼頭手術」:將多餘的上眼皮組織和眼頭剪開後,再將切口縫合做處理;覆蓋嚴重者,會再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轉移方向,利用皮瓣拉緊眼內角,是目前較簡單有效、也不容易留疤的方式。 
開眼頭適用對象
✔️做雙眼皮手術,想要有較寬、開放式雙眼皮者
✔️眼睛圓想拉長眼型
✔️縮小兩眼間距
✔️蒙古褶
 
 
開眼頭會有甚麼風險?
.血腫的產生:與病人是否有出血傾向,手術過程止血及術後照顧有關。
.感染:基本上很少發生,因臉部血液循環很好,機會不大。
.兩眼不對稱。   
由於眼角內眥的結構精細,為了避免可能會發生的併發症,會針對個人狀況,做詳細的諮詢,並了解眼距及眼型比例是否合適,再決定是否進行開眼頭手術,術中麻醉用量的掌握度也可降低風險。
 
禁忌症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有疤痕增生體質。
.有藥物過敏。
.有吸菸、喝酒習慣。
.過去曾接受手術。
.正在使用可邁丁(Warfarin)、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術前注意事項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術前請盡量避免吸菸、飲酒,以免造成血管收縮,影響傷口癒合。
.術前1週,請暫停服用阿斯匹靈、類固醇激素及中藥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或增加血液循環、抗凝的藥品、維他命E之保健食品,避免增加出血的問題。
.請避開月經期施行手術。
.懷孕前期或後期請暫緩手術。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不需要用紗布覆蓋傷口,只需以生理食鹽水消毒清潔後再塗抹消炎藥膏,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
.術後每天早晚需使用含抗生素之消炎藥膏保護傷口,消炎消腫、修護、再生。
.可以正常以清水洗臉,一天兩次,不使用清潔劑。
.避免劇烈運動(如跑步、舉重物、用力擤鼻涕、或用力咳嗽等)、不做臉、不用力揉眼睛。
.冰敷:開刀當日及第2、3日:每小時10-15分鐘(盡量居家休息,有空就冰敷),第4-7日:每次10分鐘,每日4次。
.眼瞼眼皮些微腫脹與瘀青為術後正常的狀況,大約1-2週左右會消(一般1週消5成、2週消7成、1月消9成)。過度的腫脹、疼痛、流血要儘快與診所聯絡。
.眼睛內暫時性的刺激感大約2-3天後會消失。
.避免使用隱形眼鏡2週。
.回診:術後第2或3日,1週後拆線,1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後追蹤。
.術後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