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縮鼻翼

縮鼻翼手術
縮鼻翼的方式就是將鼻翼底部的外側或內側皮膚、組織切除,再做縫合,在鼻翼外側可能會有傷口,但通常術後6-9個月幾乎看不見明顯的疤痕。
總結以上,縮鼻翼就是針對在臉部比例過大的鼻翼或鼻孔,做適度的修整,讓鼻翼在臉部能有更完美的比例。
 
手術方式
縮鼻翼手術方式主要分内開及外開,選擇哪種方法,主要根據鼻翼擴張的情況來決定。
 
內開式縮鼻翼──鼻翼外擴輕度者
手術的方式是由鼻孔內(鼻翼內側)將部分的鼻肉組織切除後,在以縫線穿越鼻中柱底部將兩邊鼻翼往中間固定,如此一來,即可將鼻翼往內收,鼻孔也可以同時縮小。
手術優點是疤痕隱藏於鼻孔內不易被人察覺,手術恢復也快。
這種手術方式可以改變鼻翼的走向與鼻部基部組織的寬度,適合鼻孔大而鼻意外擴部明顯的受術者。
 
 
外開式縮鼻翼──鼻意外擴中重度者
是術後效果較為明顯的手術方式,適用於大部分多數鼻孔又圓又大或是鼻翼明顯外擴的受術者。
其手術方式就是在將過多的鼻翼組織從鼻孔內緣至鼻翼腳外援做切除。
此法不僅能大幅縮減鼻翼寬度與鼻孔大小,也可以在縫合位置上調整已改變鼻翼的形狀與高度,做出客製化、個人化打造的改變。
缺點是這種手術方式可能會在鼻翼腳的縫合處留下一道疤痕,需多注意與加以照料。
 

 

手術特色
.精緻化鼻翼比例,重塑鼻孔形狀
.改善鼻翼寬度與形狀
 

可能的副作用
.可能發生傷口感染、術後出血、術後血腫或傷口癒合不良的情況。
.有人工植入物的使用也可能會發生排斥、位移或脫出的可能。
 
禁忌症
.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
.心臟病史
.高血壓
.嚴重糖尿病
.肝腎功能受損
.免疫系統異常者
 
術前注意事項
選擇可信賴的醫療單位或醫師進行手術。
充分了解鼻整形手術的有關常識。
術前術後請盡量避免吸菸,以免造成血管收縮,影響傷口癒合。
術前術後7天,請暫停服用阿斯匹靈/其他類似藥物、銀杏類/增加血液循環、維他命E之保健食品,避免增加出血的問題。
多吃蔬果,增加纖維素與維他命C的攝取,增加傷口癒合力。
手術前8個小時,請勿進食(包括飲水)。
 
術後注意事項
縫線傷口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擦拭,塗抹藥膏4次/日,傷口不可以用手指頭摳,以避免發炎。
手術完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尤其抽煙、喝酒(如:菸、辣椒等),也盡可能不要熬夜。
膚色紙膠請於兩日後自行撕掉即可,隆鼻應避免戴眼鏡或側趴睡、大力碰撞,以避免移位或歪掉。
術後仍可正常洗臉,但隆鼻傷口每天需用無菌棉花棒加上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藥膏,並保持乾燥。
術後至拆線期間,需保持傷口乾淨、清潔,且應避免挖鼻孔;術後當天回去會有少量滲血為正常現象,只需清潔乾淨上藥膏即可。
術後也不可擠粉刺、痘痘以預防傷口感染,因人工鼻骨需約2至3個月的貼合期,若覺有壓力、緊繃現象均為正常。
術後手術部位皮膚會有瘀青或泛黃皆屬正常現象,多溫敷即可消退(建議溫敷持續做2星期)。
隆鼻手術後一個月內勿戴眼鏡,以免壓迫鼻部,至於隱形眼鏡則術後一日即可戴上。
手術後一星期內,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使腫脹情形減輕。
若有感冒、鼻子過敏、化膿性鼻涕,即刻就醫以免傷口細菌滋生,造成鼻模感染。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