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削顴骨

 
什麼是削骨手術?
削骨手術一般分成「上削骨」、「下削骨」、「V-Line」,上削骨主要針對顴骨位置去做調整,可以調整中臉的寬度、高度、菱角;下削骨針對下顎骨做調整,影響下臉的寬度、長度以及下巴的樣貌;V-Line則是針對原本下巴寬大者,縮減原本的下巴面積後,達到瓜子臉的效果。
削骨手術部分可以同時進行,也可以因患者需求只調整單一部分,並不會有所衝突。
 
 
 
顴骨削骨手術介紹
顴骨削骨(上削):可將過寬的顴骨往內收,讓寬臉變窄、過高的顴骨內縮,能改善冷酷、刻薄、陽剛甚至剋夫的刻板印象,過高過寬的顴骨也會讓人產生眼睛小、鼻子塌的錯覺,顴骨削骨後臉型會變得柔順許多,大餅臉馬上變成甜美的鵝蛋臉,是能大幅減少臉型寬度的手術。
手術方式:於鬢角部分開出約0.8cm傷口,再切斷顴骨弓(傷口藏於鬢角內),將其內推或旋轉至適當位置,並以鈦合金鋼板予以固定。
口腔內傷口均用可吸收式肉線縫合,因此不需要拆線。
 
 
 
顴骨削骨手術適合對象
.顴骨平坦但臉型較寬者
.45度角可以明顯看到顴骨者
.正面可明顯看到顴骨突出者
.兩頰顴骨和下巴呈現倒三角者
.顴骨過高導致眼窩下有明顯凹陷者
.太陽穴或臉頰因顴骨外擴而凹陷者
 
不適合削骨手術者
.非因骨骼生長所形成的臉型缺陷
.年齡較大
.懷孕期間
.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或精神疾病等重大疾病
 
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2週內,請不要使用阿斯匹靈類及抗凝血劑藥物,任何可能會阻止血液凝固的藥物或保健品,請先暫時服用。
.手術為全身麻醉,術前8小時開始不要進食和喝水。
.與醫師諮詢時,請完整告知病史,如曾有對麻醉藥或其他藥物過敏狀況,請務必事先告知醫師。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第2 - 3天最為腫脹,建議患者冰敷並儘量將頭部保持較身體高的姿勢可有效減少術後腫脹的情形。
.術後第一週建議採用軟質的食物,也請先避免食用溫度較高的食物,口腔衛生可維持乾淨以及進食時無不適的狀況下,就可以正常飲食。
.維持口腔衛生是預防術後感染的重要方法,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最簡單的刷牙術口。
.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助於術後恢復以及降低感染的機會。
.口腔的新陳代謝很好,縫線一般在2–3週便會被人體水解而自然掉落,不需要拆線。少數人可能會有掉落不完全的狀況,會在回診時間進行拆線移除。鬢腳皮方上的切口需要拆線,拆線的時間是術後一週。
.由於削骨手術大部分過程都是在口內進行,器械的進出可能會對嘴唇的周圍造成些許表淺的皮膚損傷。這些擦傷一般會在一至二週內癒合,也通常不會留下疤痕。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