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眼袋切除(內開/外開)


什麼是眼袋?
眼袋顧名思義是指下眼瞼部組織膨起看起來像多了一個小袋囊,伴隨3C產品普及對於3C產品過度依賴近幾年發現20-30歲來開眼袋的客群逐漸年輕化。
除了先天性家族遺傳外,用眼過度、睡眠不足或過敏體質等都會促使眼袋增生。
特別是中年老者更為顯著,也伴隨眼周肌肉鬆弛無力而更顯憔悴老態。
 
眼袋跟臥蠶傻傻分不清楚?
臥蠶臥蠶為眼周的肌肉(眼輪匝肌),在有表情時,特別是笑的時候會變得更加明顯,臥蠶會在下眼瞼下方呈現3-5mm寬的條狀隆起,有些人覺得臥蠶會讓人 看起來眼睛隨時都在笑。
 
眼袋:下瞼皮膚、眼輪匝肌變鬆弛,導致下瞼組織不同程度臃腫、膨隆或下垂所致,形如袋狀。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分成眼袋內開及眼袋外開的做法,兩種手術方式並無優劣,主要取決於患者本身的眼部狀況和條件以及所在意的地方。
 
內開型眼袋手術(眼袋內開)
「內開眼袋手術」適合年輕族群、眼袋症狀輕微者。
在下眼瞼內側切出小切口(約5mm),撥開筋膜層後,將多餘的脂肪分離去除。
優點是外表看不出切口、不須縫合拆線、恢復期短,缺點是無法合併處理眼周肌膚鬆弛問題,適應對象受限。

外開型眼袋手術(眼袋外開)
「外開眼袋手術」適合中老年族群、眼周肌膚嚴重鬆弛者。沿著下眼瞼睫毛下緣切小切口(約5mm-10mm),依序分離眼輪匝肌、下眼眶中隔,將多餘的脂肪和鬆弛的肌膚去除後縫合。
優點是能幫助眼下拉提、細紋撫平,缺點是術後需回診拆線、恢復期較長。
 
 
消除眼袋手術有沒有什麼風險
眼袋手術如果想要做到皮膚非常平整,切除過多皮膚,容易導致眼瞼外翻,還有如果在二次眼袋手術,眼瞼外翻的機率也會增加,此外,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內科疾患,也容易導致消除眼袋手術術後狀況較多。
 
眼袋手術禁忌症
.甲狀腺疾患者。
.眼球過於凸出者。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眼袋手術可能的副作用
.感染
.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
 
術前注意事項
為了使手術達到最理想的復元,應於術前開始準備:
維持適當的護膚:在室外或一般活動時,適當的使用SPF-30防曬液等。
維持均衡飲食:包括平日使用的維他命。

停止抽煙3週,包括尼古丁製品。
保持健康,不要感冒,否則要更改手術時間。
計畫是否工作請假,手術當日是否開車到院,請人代勞開車事宜等。
術前是否需作些身體檢查。
術前或當天是否需要服用藥物,如止痛藥、抗生素等。
術前是否需麻醉前訪視,是否當日需禁食。
術前一晚或手術當天應沐浴,手術當天不要化妝,不用乳液、髮膠。
手術當天穿寬鬆衣服,不要套頭服飾,減少金屬附件的衣服鞋襪。
不戴金銀珠寶、隱形眼鏡、髮夾或耳環等金屬品。
放輕鬆,或學著放鬆,術前避免緊張、壓力,以好入睡。
 
對下列藥物食品,在術前2-3週即開始停用,以減少手術出血的併發症:
包括:阿斯匹靈、抗炎止痛藥物,如Ibuprofen等、維他命E、銀杏、大蒜製品、綠茶或其萃取物、雌激素製品。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可能發生以下現象:
在臉頰或眼睛周圍腫脹,瘀青或緊實感覺
可能有眼乾、癢、刺激感
可能傷口處有壓痛,感覺遲鈍
暫時視力不清,可能是腫脹或眼藥作用
傷口疼痛,可與止痛藥。但如果尖銳疼痛,無法以藥物止痛,則需與醫師連絡
冰敷傷口,每次20分鐘,然後休息數分鐘再冰敷。
不要施壓傷口,不要用冷凍物直接接觸眼部且不可熱敷
 
有以下現象,必須立即與醫師連絡:
突然一眼視力變化,眼壓增加且疼痛比另一眼嚴重
疼痛無法以藥物止痛控制
從傷口流血,其量超出所告知之預期量
發高燒,超過38.4℃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