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紅外線照射儀

什麼是紅外線?
紅外線(Infrared,簡稱IR)又稱紅外光,為非可見光的一種,是波長介於微波與可見光之間的電磁波,室溫下物體所發出的熱輻射多都在此波段。
紅外線在不同材料上的反射與吸收方式不同於一般可見光,紅外線對部分材料有穿透能力,因此透過紅外線感光設備與紅外線濾鏡進行拍攝,其拍攝畫面對比強烈,效果有別於常見的彩色或是黑色拍攝模式。
紅外線雖不被人的肉眼所察覺,但是在日常生活環境是無所不在。
 
什麼是遠紅外線?
遠紅外線 (Far Infrared) 被稱為生育光線 (Light of Life) ,陽光中有不同波長的光線,如紫外線和紅外線。
紅外線有分近、中及遠,坊間有不少稱有治療功能的紅外線燈,大多都只是近紅外線發熱,理療作用不大因只有熱敷效果,近距離或長時間照射時有可能會灼傷皮膚。
由6到14微米波長的遠紅外線對人體有實質的理療作用,遠紅外線雖然肉眼是看不見,但其具有低能量熱效應能滲透到我們皮膚下層約 3-5 毫米,達到深層溫熱的效果。
.近紅外線:波長介於0.8到1.5微米(μm)之間的電磁波。
.中紅外線:波長介於1.5到5.6微米(μm)之間的電磁波。
.遠紅外線:波長介於5.6到1000微米(μm)之間的電磁波。
 
 
遠紅外線的保健作用
現今遠紅外線已被廣泛應用在不同的醫療及復康用途,特别在日本、台灣及德國,緩解不少人的疼痛困擾。
遠紅外線能滲透到人體皮膚下層與體內水份子產生共振,深層溫熱透過皮膚傳遞至體內,從而促進血液循環及微循環流動,令體內溫暖起來,體溫提升後能加速排汗, 排汗的好處是將體內老廢物質經汗液排出體外,及激活體内細胞加速新陳代謝。
同時亦有助傷口癒合止痛、活血化瘀、舒緩各種疼痛。
相對其他方法安全簡單,亦不會帶來副作用,適合大部份人士使用。
遠紅外線的功效是經過累積到一定域值、經過觸發才能至修復的效果。
 
遠紅外線的作用原理
遠紅外線被稱作是生命光波,能滲透人體皮膚表層大約0.8毫米深度,令水分子產生共振效用,幫助人體的血液循環及微循環使細胞活化。
温熱效果除了促進血液循環,還能促使血管內皮細胞產生一氧化氮酶,阻止血管收縮,提升了人體的免疫力。
遠紅外線產品可以在多方面對老年人的健康有幫助,例如血液迴圈暢通了,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就增強。
血液血管清潔了,就能緩解高血壓、糖尿病、代謝綜合征、腎病以及肝功能障礙等健康問題。
遠紅外線療法就是使細胞活化,產生自然療效。
這種自然療效與打針、吃藥等將藥物輸送體內,造成身體負擔完全不同,因此不會有副作用。
 
 
紅外線及遠紅外線差別
遠紅外線為紅外線的一部分,是一種電磁波,肉眼所無法看到的光線。
遠紅外線亦具有紅外線的熱效應(屬於低能量微弱熱效應),但熱感較低。
遠紅外線的電磁波是長波範疇,能量低,不會造成細胞的電離傷害,是安全的。
 
 
遠紅外線特點
效果優於熱療及烤燈,舒適微熱感 (非灼熱刺痛感),不直接碰觸傷口,減少疼痛及接觸感染,使用禁忌少,適用範圍廣,安全、方便、有效,無燙傷之虞。
 
遠紅外線適用範圍
緩解疼痛: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刺、坐骨神經痛、五十肩、肩頸痠痛、筋膜炎、運動傷害(包含扭、挫傷)、偏頭痛、經痛。
呼吸系統:過敏性鼻炎、感冒、喉嚨痛、支氣管炎、氣喘、慢性鼻炎。
消化系統:腸胃炎、脹氣、胃潰瘍(12指腸潰瘍)、便秘、腹瀉、痔瘡。
循環系統:高血壓、中風復健、循環障礙、手腳冰冷。
皮膚科疾病:促進糖尿病足、壓瘡等慢性傷口癒合、青春痘、燒燙傷、帶狀皰疹。
自律神經失調:如頭痛、失眠、疲倦。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