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平胸

 

什麼是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顧名思義是將胸部變平坦的手術。
平胸手術是將雙側乳房組織拿掉,切除乳腺與脂肪後,保留乳頭和乳暈,適度縮小乳暈,並調整乳頭乳暈位置。
 
平胸手術方式有哪些?
目前平胸手術有幾種主流作法,乳暈微創平胸手術、兩階段式平胸手術、一字型平胸手術。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平胸手術?主要是依照個人的胸型大小、下垂程度、皮膚鬆緊度等因素為考量。
 
 
3大平胸手術方式
兩階段和一字型平胸兩種手術方式,主要是依據乳房的下垂程度來決定,乳房若無嚴重下垂,可使用兩階段平胸手術,若為嚴重程度,則建議使用一字型平胸手術。
 
乳暈微創平胸手術:
B、C cup以下手術方式:抽脂+經乳暈切除乳腺。
經由乳暈下緣下刀,並利用抽脂手術技術,將乳房中的脂肪(包含副乳)組織抽離後,切除乳腺後進行縫合,以達到平胸效果,手術時間約4小時左右(依需大小及手術困難度增減。傷口於乳暈交界,恢復後較不明顯。乳頭仍可保留部分的感覺。麻醉方式為全身或舒眠麻醉。術後暫時休息後即可自行回家休養。
一般而言,只要乳房不要過大,切除後,胸部皮層多會自行收縮,不需要再行切除皮膚,或視收縮情況第二階段再微幅切除部分皮膚組織即可。術後留院一天觀察情形,穩定後隔天便可自行回家休息(若恢復良好,當天出院也可以)。
 
 
兩階段式平胸手術:
推薦乳房較大者參考(C、D以上),避免乳暈外疤痕,兩階段式手術是結合抽脂、乳腺切除、及胸部拉皮的綜合治療, 第一階段外科手術切除乳腺,並利用抽脂技術將多餘的脂肪(如:副乳)抽出,乳頭及乳暈相連於皮膚避免缺血而壞死。手術時間約4小時左右(依需大小及手術困難度增減)。
建議術後3-6個月後再安排第二階段手術,第二階段目的是切除收縮不完全的皮膚。
切口是在乳暈及乳暈外圍的兩個同心圓圈,可將乳暈周圍多餘的皮膚切除,同時縮小乳暈,乳頭拉提的效果。皮層平整可達到完全平胸的效果。術後留院一天觀察情形,穩定後隔天便可自行回家休息(若恢復良好,當天出院也可以)。
 
 
 
一字型平胸手術:

嚴重乳房下垂者參考,一字型手術主要是將乳房一次完整切除,乳頭及乳暈以移植(free graft)的方式移至理想的位置與高度,一字型手術適用於嚴重乳房下垂的族群,一次性將胸部達到平整的狀態。但由於疤痕較為明顯及永久性痕跡,務必術前與醫師做雙向的溝通為宜。

 

 

 

平胸手術適合對象
.男性女乳症者。
.希望胸前平坦者。
 
禁忌症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有疤痕增生體質。
.有藥物過敏。
.有吸菸、喝酒習慣。
.過去曾接受手術。
.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可邁丁(Warfarin)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可能併發症
疤痕、兩邊不對稱、血腫、乳頭以及乳房感覺異常、皮膚壞死或切開傷口癒合不良、乳頭或乳暈壞死、感染....等。
 
術前注意事項
.本手術為不可逆之手術,請評估自己身心狀況,做好萬全準備再進行。
.平胸手術當天來院前請先沐浴、洗頭,以減少傷口感染的機會。
.含阿司匹林、維他命E藥物及中藥類補品如人蔘、銀杏、黃蓮、甘草、薑或通血路的中藥,須於平胸手術前後7天暫停使用。
.術前如果有服用荷爾蒙藥物需於手術前後兩周暫停使用。
.術前 2 天應盡量避免飲酒、吸菸,飲食以清淡為佳。
.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平胸手術需全身麻醉,術前須空腹至少 8 小時(含食物及飲料)。
.手術當日建議穿著舒適寬鬆衣褲,避免化妝、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
.平胸手術需全身麻醉者,請勿自行駕駛交通工具,建議有親友陪伴。
 
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前三天會因組織液聚集而有明顯的腫脹,無須緊張。如麻醉藥退後會有疼痛感,可依照醫生囑咐口服止痛劑,以減緩不適。
.術後按時服藥,須避免服用含阿司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會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暫時禁煙、二手煙、酒等,以利傷口癒合。
.胸部會以彈繃固定約3-4天請勿自行拆除,如有不適可以回診由醫護人員處理。
.術後一週內避免碰撞及雙臂過度用力,如提重物、抱小孩,一個月內避免做劇烈運動、三溫暖、游泳。
.術後三日內需觀察引流液量並紀錄,若引流器至8分滿需倒掉,才能真空引流血水。
.術後約3-4天後需回診拔除引流管,傷口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藥膏用無菌紗布覆蓋並以紙膠固定即可,早晚各一次;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術後14天回診拆線,傷口以美容膠固定。
.術後滿一個月需要開始進行術後按摩及疤痕護理,加強組織的柔軟度。
.術後乳頭及傷口周圍皮膚較不敏感,約三個月至半年會慢慢恢復。
.術後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後,兩側乳房大小即會對稱。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