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眼袋脂肪回填

 
什麼是眼袋回填淚溝(複合式眼袋手術)?
同時有眼袋以及淚溝,可使用眼袋回填淚溝,利用眼袋中多餘的脂肪,向下推入淚溝位置並固定,可同時改善眼袋和淚溝的問題。
眼袋回填的脂肪和自體脂肪最大的差別在於帶有血管,因此不會像自體脂肪有吸收的問題,效果更加顯著且持久,而且也不用從身體其他地方抽取脂肪,不用多一道傷口。
 
臥蠶、眼袋、淚溝一次搞懂
臥蠶:臥蠶為眼周的肌肉(眼輪匝肌),在有表情時,特別是笑的時候會變得更加明顯,臥蠶會在下眼瞼下方呈現3-5mm寬的條狀隆起,有些人覺得臥蠶會讓人 看起來眼睛隨時都在笑。
 
眼袋:眼袋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眼周開始老化,使原本強勁有力的下眼眶隔筋膜和眼輪匝肌開始鬆弛,下眼眶內的脂肪逐漸往外膨出,形成明顯的眼袋。
現今社會因為近距離使用 3C 產品,再加上空汙影響,眼袋困擾的年齡逐漸下修。
眼袋手術包括單純脂肪移除、眼袋回推、眼袋回填等等,而傷口的位置也分為內開式和外開式。
 
淚溝:淚溝則是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的一條凹溝,通常是先天性的,下方有許多緻密的韌帶和肌肉組成。
會隨著年紀老化,脂肪流失,使凹溝顯得更加明顯,產生像黑眼圈般的陰影,讓人看起來非常疲憊。
單純的淚溝,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脂肪移植的方式獲得改善。
但淚溝大部分會合併眼袋產生,因此目前主流是以眼袋脂肪回填或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同時改善。
 
你的淚溝是哪一種?
淚溝是位於眼眶骨邊緣,延著內眼角到下眼瞼靠鼻側的凹陷溝痕,屬於韌帶組織,常伴隨著眼袋一起出現。
 .輕度淚溝:內側和淚溝的組織容量流失少,沒有出現眼袋的情況。
 .中度淚溝:內、中、外側的骨眶邊緣組織流失,溝痕出現但還不算嚴重。
 .重度淚溝:從內側到外側出現環形凹陷,溝痕明顯。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分成眼袋內開及眼袋外開的做法,兩種手術方式並無優劣,主要取決於患者本身的眼部狀況和條件以及所在意的地方。
 
脂肪填補淚溝手術方式
從結膜切口,去除多餘的脂肪,若為皮膚較鬆弛者,則另外由下眼睫毛處切口,拿掉多餘脂肪後,再將部份脂肪轉移至下眼眶骨框上方,如此一來既可以填補淚溝,也能形成飽滿而豐潤的『臥蠶』。
 
 
手術特色
.強化隔膜及筋膜之強度,預防老年眼窩凹陷,延緩肌肉鬆弛及老化情形。
.可以做中臉的小拉皮手術,改善眼周細紋及輕微的法令紋。
.可將多餘脂肪往凹陷處填充,同時改善淚溝,增加組織飽滿度。
 
消除眼袋手術有沒有什麼風險
眼袋手術如果想要做到皮膚非常平整,切除過多皮膚,容易導致眼瞼外翻,還有如果在二次眼袋手術,眼瞼外翻的機率也會增加,此外,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內科疾患,也容易導致消除眼袋手術術後狀況較多。
 
眼袋手術禁忌症
.甲狀腺疾患者。
.眼球過於凸出者。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眼袋手術可能的副作用
.感染
.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
 
術前注意事項
為了使手術達到最理想的復元,應於術前開始準備:
.維持適當的護膚:在室外或一般活動時,適當的使用SPF-30防曬液等。
.維持均衡飲食:包括平日使用的維他命。
.停止抽煙3週,包括尼古丁製品。
.保持健康,不要感冒,否則要更改手術時間。
.計畫是否工作請假,手術當日是否開車到院,請人代勞開車事宜等。
.術前是否需作些身體檢查。
.術前或當天是否需要服用藥物,如止痛藥、抗生素等。
.術前是否需麻醉前訪視,是否當日需禁食。
.術前一晚或手術當天應沐浴,手術當天不要化妝,不用乳液、髮膠。
.手術當天穿寬鬆衣服,不要套頭服飾,減少金屬附件的衣服鞋襪。
.不戴金銀珠寶、隱形眼鏡、髮夾或耳環等金屬品。
.放輕鬆,或學著放鬆,術前避免緊張、壓力,以好入睡。
 
對下列藥物食品,在術前2-3週即開始停用,以減少手術出血的併發症:
包括:阿斯匹靈、抗炎止痛藥物,如Ibuprofen等、維他命E、銀杏、大蒜製品、綠茶或其萃取物、雌激素製品。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可能發生以下現象:
.在臉頰或眼睛周圍腫脹,瘀青或緊實感覺
.可能有眼乾、癢、刺激感
.可能傷口處有壓痛,感覺遲鈍
.暫時視力不清,可能是腫脹或眼藥作用
.傷口疼痛,可與止痛藥。但如果尖銳疼痛,無法以藥物止痛,則需與醫師連絡
.冰敷傷口,每次20分鐘,然後休息數分鐘再冰敷。
.不要施壓傷口,不要用冷凍物直接接觸眼部且不可熱敷
 
有以下現象,必須立即與醫師連絡:
.突然一眼視力變化,眼壓增加且疼痛比另一眼嚴重
.疼痛無法以藥物止痛控制
.從傷口流血,其量超出所告知之預期量
.發高燒,超過38.4℃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1號          (02)2749-2709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憲法路2-1號         (07)2233-390